精選文章

☆愛動寶貝☆ 2017台中 公益健走嘉年華

為什麼精神科用藥不能自行停藥呢?





現在你讓「新來的」進入大腦中,腦中原來的其他成員,就必須重新分配工作,想辦法和這位「新來的」分工合作、和平相處。

好,我們來看看這個「新來的」表現如何。

其他工作人員一開始,都還覺得這個「新來的」很新鮮,甚至有時候會以為這個「新來的」工作能力特別好,所以也很安心交付重任,這就是藥癮「上鈎」的開始。

也因為如此,大腦內原本應該負責做這「某部分工作」的,就漸漸偷懶,把自己的工作慢慢交給「新來的」去做,如果這個「新來的」特別能幹把所有工作都搶過來做,那偷懶的人就乾脆卸下重擔把工作都交出去。

漸漸地,偷懶的人也覺得自己不再被需要,嚴重的話就自行退休了。這種原來的功能偷懶後自行退休的狀況,一般人稱為腦部萎縮。

留言

  1. 你好,我吃了大概一年的SSRI,我的醫生跟我說大概要持續吃半年才有效果
    我因為覺得副作用胸悶 沒食慾 從憂鬱變得焦慮 所以中間斷斷續續的沒吃
    沒吃到時候會頭暈 但至少比吃的副作用感覺好一些
    加上自己也不想永遠依靠藥物 所以決定停藥 到現在四天了 心情是平靜沒有憂鬱現象 但是一直都有頭暈 能明顯感覺到血清素不足而頭暈
    請問這頭暈現象是會慢慢改善嗎? 有吃藥確實不會頭暈但是副作用真的太不舒服而且憂鬱變焦慮..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