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☆愛動寶貝☆ 2017台中 公益健走嘉年華

合法毒品入侵校園


我還記得9年前,帶我家老大去醫院看兒童心智科,當時面對孩子在團體社會互動的無助和憂慮。醫生問了我一連串問題之後,告訴我,我的孩子是「注意力不足過動兒」,只有服藥才能真正幫助他改善時,我問醫生: 「請問醫生,您是如何檢測出我的孩子是過動兒?
醫生毫不思索的回答: 媽媽,是妳剛才告訴我的。」
當下,我真的心中大驚。看著在旁ㄧ直[很專注]玩著看診室擺放的玩具的兒子,我淡淡的問了醫生: 「那醫生您沒幫他抽血驗尿要怎麼知道孩子吃藥的劑量?改善的狀況,還有身體是否有其他變化?
醫生回答: 「如果媽媽覺得需要,那我馬上安排。」
於是醫生馬上安排孩子抽血驗尿。
請注意喔!醫生並不需要幫患者抽血驗尿哦,是[應媽媽的需要]???
從醫院回到家,一直反覆回想跟醫生的對話,就越覺得很怪很不合羅輯。
幸好,孩子一顆藥也沒吃,養到現在15歲了,我很欣賞孩子有自己的個性想法,有自己想追求的一片天,那種率性少年的模樣。

把第一個醫生開的利他能帶回家和先生討論後,孩子的爸給了一個結論: 「我不相信活潑好動的孩子是出生來這個世界吃藥的。妳還是再帶孩子多看幾家醫院。」當時的我和先生很無助,也抱著相信能在醫院的醫生裡,找到解決方法的盼望。於是我陸續安排了幾所醫院,帶孩子看診。在接下來的醫生問診時,醫生問的問題都和第一次的醫生一樣,但隨著我不再像第一次回答醫生時,對孩子在團體中的表現那麼焦慮和不安。醫生的診斷結果不一樣了,醫生們一致的診斷結果是,孩子正常,沒有問題,不需要吃藥。

看過幾位醫生後,我終於明白:醫生判斷孩子是不是過動兒,需不需要吃藥,是依據老師或家長這些孩子的教養者,在醫生問卷問診時,所表達出來對孩子的行為觀感有關。
這些經歷讓我覺醒了:我不能當一個焦慮煩惱的教養者,我要提升我能夠教養孩子的能力

因著這樣的念頭,我知道醫院終究找不到幫助孩子的答案。我開始往提升自己教養孩子的能力前進,並且轉換能接納孩子的環境,漸漸的孩子成長的過程,一路上許許多多善因緣具足。
如果為人父母的您,能接納孩子在某些方面的慢熟,細心陪伴和耐心等待,終究會等出一個善良,體貼,又獨特的孩子。
不要擔心或害怕你的孩子跟別人不一樣。每個孩子都是上天給的美好禮物。

以上是一位媽媽的心聲

沒有抽血驗尿、以及其他科學性的檢查,醫生如何判定孩子為過動?
沒錯!就是從父母、師長口中轉述孩子們的行為來判定孩子就是過動兒

我們來看看精神病學如何催毀生命? 請點選以連結:

利他能俗名:兒童古柯鹼)這一類這些合法毒品大舉入侵校園,會發生什麼樣不堪的後果?



這樣說好了,如果你住的地方付近有一大票人在吸毒,一堆瘋子在你週遭製造髒亂,喝酒鬧事,請問你的居住品質會好嗎? 你一定想趕快搬離這個鬼地方,然後讓耳根子清靜!

同樣的道理放在校園內,天阿! 你們有辦法想像,老師們在教育一群發了瘋的孩子,接下來連老師都無法控制孩子的時候,搞得老師自己也吃精神科藥物...然後你就會看到: 一群瘋子教育另一群瘋子! 天下大亂!

用藥物控制孩子讓他們變成瘋子都不是我們要的結果,我們更不希望有一群瘋子教育我們的下一代,所以如果孩子的老師有建議你們帶小孩去做過動症篩檢,請各位家長深思熟慮,因為您有可能短暫的好管教小孩賠上他們的一生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