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☆愛動寶貝☆ 2017台中 公益健走嘉年華

原本一個過動的孩子,現估計年收入兩億美金以上?

    近年來,「過動兒」的話題越來越受重視,一開始我也以為這是所謂的「文明病」之一,但這個影片,讓我改觀了。



輾轉之下,有位朋友跟我分享她最近遇到
「過動兒」:
  
    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男孩,因為在上課時愛講話,被老師視為「過動」。

    老師三番兩次把這件事反應給媽媽,要求媽媽帶小男孩去看精神科醫生,媽媽在沒有其他的辦法下,只能帶小男孩向精神科醫師求助,但精神科醫師沒有多問什麼,就理所當然的幫小男孩開了號稱治療「過動兒」的藥──利他能(Ritalin)

    媽媽相信醫生的專業,開始讓她的孩子吃藥,但換來的是藥物的副作用。
第一天,小男孩確實在班上安靜許多,
第二天,小男孩呈現雙眼無神,感覺魂不知道跑去哪裡了。
第三天,小男孩突然拉著媽媽說:「媽,我好想死呀!」
這句話嚇壞了這位媽媽,她馬上丟下精神科藥,趕緊帶小男孩另外找醫師看診。

    醫師觀察了小男孩的狀況,並花了一些時間陪孩子聊天。醫師問小男孩:「為什麼上課要一直講話呀?」
小男孩回答:「因為老師教的我都會啦~好無聊喔~
媽媽這才發現自己的兒子原來這麼聰明。

    對於任何一位家長來說,孩子都是他們的心頭肉。家長們總是為孩子著想,希望孩子開心,但家長們也在學習如何當一位好爸爸和好媽媽,有時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對孩子才是最好的。

    有位朋友跟我分享她帶著女兒去上畫畫課遇到的家長,我朋友的女兒常常玩得很髒,全身都是顏料,但女兒畫得很開心,媽媽也開心。有很多小朋友都想像她女兒一樣直接用手沾顏料,可是其他家長都無法接受。

    有一天,一位男孩忍不住學她的女兒玩得很髒,結果被他要求完美的母親很兇的罵了一頓,老師在旁邊看男孩哭得那麼難過,就去跟那個母親說:「小孩子玩髒沒有關係,髒了再洗,重點是他開心。」

畫到全身都是顏料的開心小女孩 

在我們認定孩子是過動兒之前,我們這些大人們真的了解孩子好動的原因嗎?
是過動? 還是活潑?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