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☆愛動寶貝☆ 2017台中 公益健走嘉年華

「以投票表決創造新疾病」的"科學":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

一個 3,300 億美金的精神病學產業,其背後推動的力量就是一本名為:《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》DSM 的手冊。

你的小孩被認定是否有過動症,你的朋友被認定是否有憂鬱症,醫生們給予的「科學」依據就是來自這本書。

DSM 這本書聲稱:采納、吸取了數百位國際一流水準的精神心理疾病教授、精神科醫生、心理學博士等各界專家的意見和建議,然而,這本書是否真的具有科學參考價值?

人們尋求精神科的意見、或要精神科提供證據時,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 或 《國際疾病分類》ICD 就會被抬出來當成科學根據,並且在正常、心理失常和所謂的心理疾病方面,逐漸被認為是最終的定論。

然而,這本 DSM 病名指南是根據什麼寫的?或者只是一場巧妙的 科學騙局呢?



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

《國際疾病分類》ICD


加拿大心理學家:塔娜 迪寧 (Tana Dineen)揭露:

「正統醫療診斷,會告訴我們疾病的原因、適當的治療方法以及可能的預測。不同的是,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-IV和《國際疾病分類》 ICD-10所列出的失調症,其實只是透過同業人員一致的同意,而得出的專有名詞。」

事實上,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是由美國精神醫學會 APA 的委員會成員,投票表決出來的,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向更多人:收錢。

目睹 DSM 投票會議「以投票決定科學」的程序會令你感到非常訝異。一個曾出席過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 聽證會的心理學家說:

心理失調症並沒有建立在任何科學基礎和程序。」
「所謂診斷是採投票表決而成立,和我們用來選擇去哪一家餐廳吃飯的水準是一樣的。然後就輸入電腦了。」

《讓我們瘋狂》(Making Us Crazy)


根據《讓我們瘋狂》(Making Us Crazy)一書的作者:賀伯 古其思(Herb Kutchins)和斯圖亞特 柯克(Stuart A. Kirk)教授的說法:

「人們可能從精神科的診斷手冊中,獲得不實的安慰,受到鼓勵,去相信一種幻覺,以為他們在生活和團體中的嚴酷考驗、暴虐行為以及痛苦,都能夠用一種精神科的標籤來解釋,並且以一粒藥丸來根除。」

的確,人們生活上是有相當多的問題,而且我們用無數奇特的方式嘗試……去處理。但是生活有可能因為一顆藥丸而忽然改變嗎?

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的心理學資深講師:約翰 里德 (John Read)寫道:

「越來越多的問題被重新定義成可能是由基因傾向生化失衡所導致的:『失調』或『疾病』
生活事件被貶低成:只是內在生物定時炸彈的引爆器。
對符合的人貼上一些聽起來像是醫學疾病的標籤,然後用他們表現那些行為,來證明他們具有疾病,這其實不具科學意義。
它並沒有告訴我們任何病因、或是解決方法。然而,它確實製造出一種令人安慰的感覺,讓人認為有某種醫療情況在發生。」

《精神失調診斷及統計手冊》DSM一書,在社會中已如此廣泛被依賴,並且已戴上了科學事實的光環。目前有數百萬人在使用、並且相信其診斷能力,人們從未懷疑過「整個假設前提」和「系統」本身根本就是一個騙局。對這本書深信不疑的人,正冒著犯下嚴重、甚至致命錯誤的危險,結果可能賠上他們自己、或其他人的生命。

《診斷與統計手冊:精神病學最要命的騙局》DIAGNOSTIC & STATISTICAL MANUAL: PSYCHIATRY’S DEADLIEST SCAM EDUCATION PACKAGE


參考資料:《診斷與統計手冊:精神病學最要命的騙局》DIAGNOSTIC & STATISTICAL MANUAL: PSYCHIATRY’S DEADLIEST SCAM EDUCATION PACKAGE

簡介:

精神病醫師承認:他們無法從那些虛構的腦部化學作用,定義何謂「心智失調」。事實上,新增到手冊裡的「失調」,並不是由科學的方式來認定,而是由投票表決而來,這個記錄片呈現了這個驚人的事實。

留言